沈问

我最骄傲的是,也许我做的一些事情能够娱乐到他人。—— Stan Lee
&
我之所以写作,不是我有才华,而是我有感情。—— 巴金

一个小脑洞(上)

***半个脑洞!_(:з」∠)_
***大型OOC现场
***还有另外半个下午写?
***并不会有后续


 “妈的,这天天的都什么事儿啊!”赵志伟一脚踹开支队的门,骂骂咧咧地走进来。手里的本子利落的往桌子上一丢,拿过吕鋆峰手里的杯子就往嘴里灌。
 “那是我的杯子!”吕鋆峰股着一张包子脸,眼睛里亮亮的,笑的贼兮兮的问,“哟呵?老赵,你可是老干警了,啥事能把你气成这样?”
 “还能有谁,不就是咱区那小流氓头子朱戬嘛,都审一天了,还欠欠的。”陈向熙从支队长办公室走出来,把验尸报告往连晨翔位子上一放,“昨晚那尸体可不咋地,死亡时间是晚上8点到10点,凶手的手法很专业一家三口都是一刀毙命的。没有挣扎的痕迹。”
 “那凶器呢?”晨翔拿起报告随手翻了几页。
 “从伤口的创面和贯穿长度来看,大概是就是普通的瑞士军刀。可以说,从尸体上获取不了太多有用的信息。死者的衣物和随身物品稍早之前我让小黄送鉴证科了,这个点……Evan的报告应该出来了,你可以过去问问。”
     原本在座位里补眠的易柏辰一听能去鉴证科立马整个人从位置上弹起来,顶着一个鸟窝头,嘴里嚷嚷着:“我去!我去!”就跑了个没影。
 “这小子不错嘛!够积极的啊。”陈向熙习惯性撩了撩刘海,瞥了一眼眉头能夹死苍蝇的赵志伟,转过身斜睨着吕鋆峰,“说到朱戬,大峰你有办法吧?”
 “哎呦喂,我的好法医哎,你就饶了我吧!我可没办法对付那小子!”吕鋆峰举起双手做投降状。
 “但是吧,为了我们家老赵,我把能对付他那小子请来了。”吕鋆峰笑的更贼了,眼镜都快弯成一条缝了。“我现在就指着这个炸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特么想问朱戬,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你就快别卖关子了,小心一会志伟揍你。”晨翔话音刚落,支队的门再次被推开了,一个瘦小的身影逆光而来。
 “报告,海港辖区警员查杰报道!”来人的皮肤白皙细腻,薄唇轻抿,带着点软糯糯的口音,标准的敬了个礼。
 “又来一个美人啊……”赵志伟的视线忍不住在陈向熙和来人之间来回转悠,腰间突然一阵剧痛。
 完了,醋坛子翻了。
 “这是查杰,我特地喊来的,你——的——救——星!”吕鋆峰收回自己掐赵志伟的手,又嫌弃的在人家的警服上擦了擦,故意把每一个字都拖的老长。
 “就他?”志伟挑眉,“行吗?那小子我们都盘了一宿了。光姓名就从朱由检到朱德,都快把他老朱家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名人给背了个遍!满嘴跑火车,嘴里就没一句实话。”
 “老赵,你要相信人民群众的力量!”吕鋆峰一把勾起赵志伟的手臂就往门口拉。
 “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吧。”赵志伟报怨着,被吕鋆峰拉着渐行渐远。
 “你也要出去了?”陈向熙半倚在桌边,低头看着晨翔。
 晨翔勾着唇角站起来,双手撑着桌面,把人往自己怀里圈,忍不住张口咬了口那人诱人的下颌,“你就那么想我走啊?”
 “你属狗的呀,别闹,一会又让人看见了。”陈向熙状似伸手推开他,手上却没半分力道。
 “得了吧,易柏辰那没出息的,估计我不去逮他他都不知道支队的门朝哪开了。脑子里估计全是你那个海龟好友马振桓。大峰个有眼力见的把赵志伟诓走了。还有谁会看见,再亲一个就走。”
 陈向熙挑着眉盯了晨翔半晌,才吧唧一口亲他唇上,舌尖若有似无划过晨翔的下唇,手快速的摸到他上衣的口袋里,抽走了里面的东西,“不许抽烟。”
 “哇!小熊,你怎么老套路我!”晨翔气的连私底下叫的昵称都喊出来了。
 “怎么?嫌弃我?睡沙发和烟,你选一个瘪~”
 “选你!选你!哎呀,我最近怎么这么背!这~么~背~啊~!”晨翔挠着头赶紧撤退,陈向熙这妖精,斗不过呀斗不过。

评论 ( 1 )
热度 ( 19 )

© 沈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