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问

我最骄傲的是,也许我做的一些事情能够娱乐到他人。—— Stan Lee
&
我之所以写作,不是我有才华,而是我有感情。—— 巴金

一个小脑洞(下)

***剩下半个脑洞!_(:з」∠)_

***大型OOC现场

***因为只是脑洞所以并不考虑逻辑

***明月真可怕

***并不会有后续(明明答应路路写TVB可我觉得我画风拐到重案六组去了)


一号审讯室里。

小薛盯着对面这人,也是没脾气了。

这家伙也真是块硬骨头,别看这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愣是跟赵志伟耗了一晚上呢。

得嘞,老赵那技术都啃不动,自己就更别想了。

“哎,我说对面的小哥啊,你们干警察的福利好不好啊,油水多不多啊。”朱戬抖着歪坐在凳子上抖腿,嘴里还叼着根牙签。

小薛可不想理他,打算从头开始再问一次。

“姓名。”

“屎壳郎。”

“性别。”

“带把儿的~”

“……”

“姓名!”

“猪刚鬣~~”

“性别!”

“哎嘿嘿~~~死相你还不知道嘛~~~”

“……”

小薛白眼一翻,抱头撞桌,“天哪,谁来救救我。”

吕鋆峰拉着赵志伟和查杰来的的时候,整好看到这一幕,吕鋆峰一个没憋住,又发出了一阵杠铃般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不愧是朱戬!小薛这是要疯啊。”吕鋆峰笑的差点背过去。

“吕鋆峰同志,请注意一下你的形象。”赵志伟是真的服死这个人了。

“怎么样,小仙女,你能搞定么?”吕鋆峰好不容易缓过气来了,胳膊一伸,把旁边一脸嫌弃的查杰捞过来,张口就问。

“我是个男人,叫什么小仙女,叫大哥!”查杰一巴掌糊吕鋆峰脑袋上把他发型呼噜成了炸毛才心满意足的说:“呵,别的我不敢说,但是二狗嘛……等着吧,记得你欠我一箱椰奶。”

朱戬在审讯室里腿抖的正欢呢,就看见门又开了。

“小薛你出来吧,换个人。”赵志伟顶着一脸意味不明的笑容说。

“老赵,是兄弟!”小薛走的时候还不忘带着感激的眼神往赵志伟的胸口上锤了一拳。

“换多少个人来都一样啊~”朱戬继续抖着腿优哉游哉朝外头喊,“你们最多只能扣留我48小时哈~~~这都过半了哈~~~~”

这世上有首歌是怎么唱来着,“小强真的会怕拖鞋,乌龟就是会怕铁锤~”

所以说,做人不能太嘚瑟,会有现世报的。

门再打开的时候,朱戬的脸上就是大大的“现世报”三个字。

“崽……崽……崽子?你怎么跑这儿来了。完了,完了,肯定是吕鋆峰那狗腿子把你喊来的!吕鋆峰!我不要面子的啊!”

朱戬觉得自己怕是要死,赶紧坐直身子,把袖子撸下来挡住自己那花花绿绿的纹身,整理好自己的仪容仪表,正襟危坐,一副良好市民的样子,腿都不敢抖了。

这边厢,吕鋆峰在门外成功的笑成了一只doge,赵志伟无奈之下,只好伸手把人稳住。

那边厢,查杰吊着眼睛看着朱戬可得劲的卖萌装乖,毫不动摇。

他拉开椅子,坐下来,摊开笔记本,一字一句的念。

“姓名。”

“朱……朱戬。江湖人称朱二狗,海港码头小霸王,一通电话能喊来100个瓜娃子那种。”

查杰满意的点点头,在姓名那一栏填上了“朱戬”两个字。

看了好几遍,觉得都不好看,于是把本子和笔往朱戬跟前一推,“你自己写。”

“好好好。”朱戬认命的拿起笔,觉得自己练了20年的书法居然是拿来给自己填笔录的也是心塞。

葱白的指尖轻点着一下行,查杰问他:“性别。”

朱二狗觉得自家小仙女太好看了,别说让他拿书法填案卷了,填海他都愿意啊!

“性别男,性取向也是男,爱好查杰。”

“老实点,好好说,谁问你这些了?我们这是认真严肃的工作!”查杰瞪了他一眼。

“哦哦哦,好好,我一定配合查警官的工作。”朱戬一边嘴上应着,一边在心里瞎想,呀,我家小仙女真好看,瞪个人都这么好看~~

“身份证号。”

“身份证那天落你派出所办公桌上了……”朱戬有些窘迫的摸了摸鼻子。

“前天晚上8点到10点,你在哪里?都干了写什么?有没有人能给你作证?”

“有有有!我手里好几个兄弟能给我作证呢。”朱戬一副求表扬的样子看着他家小仙女,高高兴兴的道:“前儿个江畔路那个小区里不是有个什么叫周日天的小子故意刁难你嘛,我晚上7点送你回所里,7点半就折回去了。”

“估计8点那会正揍那小子呢,”朱戬瞟了一眼自家小仙女,嗯,看起来不太生气,继续说。

“我可注意了,想着你以后还要跟他打交道不是,就没下死劲儿打,都是皮外伤。大概打了有半小时吧,啧,我也记不太清楚了,反正就是以纶那小子说别太过分,算了,我就收手了。”朱戬摊开手,做无辜状,“我走的时候他可还喘着气呢。”

查杰扬了扬下巴,示意朱戬自己把自己的话写下来。

“你这才8点半呢,剩下那段时间呢?”

“鹅?剩下那段时间我不就回去了嘛,搁你们派出所门口那地上蹲着啊。你们派出所门口那摄像头可是拍个正着啊。”朱戬撇撇嘴,语气特谄媚的说:“后来你9点换班了回家,我不一路跟着呢嘛。一路上问你吃不吃这个啊,吃不吃那个啊。你一路都说吃啊,喝啊的,到家的时候都快把南门楼子那夜市给带回家了。”

“嗯……我9点换班,跟你逛了1个小时的夜市,刚好10点。”查警官掰掰手指算了算,觉得这回这事可能真跟朱戬没啥关系。“那你跟死者什么关系?”

“死者?什么死者?”朱戬脑子里灵光一闪,“我靠,该不会是周日天那孙子……”

“嗯,死了,还是一家三口。死亡时间是前晚上8点到10点左右。采访了周围的群众得知你7点半左右把人带走了。所以他们找你回来调查。”

“我靠!我跟那小子就是货真价实的‘打一顿’的关系,再多也没了。”

“那你快写啊,写完了我好拿去给大峰,让他给你找他那个老赵求求情啊。”

“鹅,忘记了。”

“贱猪!”


赵志伟在单向玻璃后面看的一愣一愣的,朱戬这小子还有这么乖的时候?

“哈,就说吧,一个大院长大的,谁不知道啊,朱戬不怕天不怕地不怕他老子,就怕查杰。”

“6岁就抱着人家3岁的奶娃娃吧唧一口,跟他爹说,我长大了要娶他。被他爸打的满院跑,整个大院都知道了,那会我才2岁。”大峰笑嘻嘻的说,“再后来,我们爸都……不见了,朱戬就成了老大,整个大院那么多孩子,都欺负我们是没爹的。朱戬就把我们俩小的护在身后,跟他们打架,1V5那种。查杰说要帮忙,结果全是帮倒忙,到最后回家给朱戬上药的时候,全是查杰打出来的伤。”

“那会我一边给朱戬上药,一边听他跟查杰抱怨说,崽子,你是真的打呀!”

“朱戬的第一块疤也是为了查杰留的,后来他去纹了个米老鼠上去,我和查杰都说丑,第二天他又给纹了个玄武盖上去。结果,查杰非说是王八。我们就王八王八的喊了好多年。”

“当年考警校的时候,查杰骗朱戬说自己考特警,朱戬还真信了,结果最后查杰成了片警,我成了刑警,他成了流氓头子。我俩被分到海港区,他就放弃了自己城北的势力,跑到海港区当流氓头子。”

“他说,崽子们,哥哥罩你们一辈子。”

“他是个好哥哥。”赵志伟忍不住伸手给小孩理了理头发,“这事要真跟他没关系,我一会就把他放了。”

“嗯。”

身后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小薛急匆匆的跑过来喊了一句,“老赵,又出事了。”

赵志伟下意识的松开吕鋆峰,回过身去问,“怎么了?”

“说是海港渔村那边又发现一家灭门案,也是一家三口,也是一刀毙命。支队长跟副支在局里开会呢,晨翔带着易恩去走访昨天的案子了。这案子只能咱俩接了。”

“行,你先去发动车子,我马上过来。”

“哎,好嘞,你记得带火啊,那地儿人多,杂得很。”

“你先去吧,朱戬也不差这一会。”吕鋆峰安抚似的拍了拍赵志伟的后背。

赵志伟扭过头,眼睛快速在审讯室和吕鋆峰之间打了个转,沉吟片刻,“行吧,只能委屈他了。帮我给他赔个不是,晚上请他吃火锅。”

“还有你,我不在的时候老实点,你为什么考进来当刑警,我们支队的老人都心知肚明。他们把你放这儿,是为了什么你心里比我更清楚。”赵志伟还是忍不住又叮嘱了一句,把朱戬的手铐钥匙塞吕鋆峰手里。

“行了,就你话多,快走快走。”

赵志伟这才依依不舍的跑向大门,跳上小薛一早准备好的车子,向海港渔村的方向赶去。


吕鋆峰左顾右盼了很久,确认周边没人后,才打开第二审讯室的门,“伟晋哥,人都走了。”

黄伟晋点点头,站起身来,越过吕鋆峰的肩头,朝监控比了个手势。

吕鋆峰有些莫名其妙,“这是在干嘛?”

“审讯室有监控录像。”黄伟晋推着轮椅,向隔壁房间走去。

“崽子,我饿了,晚上叫上大峰那哭包一起去吃火锅吧。”

“好,吃火锅。”

朱戬和查杰正在审讯室里商量着晚上吃什么呢,抬头就看见黄伟晋推着一个人进来了。

吕鋆峰跟在后面也进来了,自动自觉的滚到朱戬身边给他把手铐打开,仨小孩乖乖的排成一排,异口同声的喊道,“伟晋哥。”

“得了,都别那么拘束了,这次也是迫不得已,才安排在警局见面的,也没外人。”黄伟晋随手拉开一旁的凳子坐下,指了指身边的人,“这位是罗弘证,前刑警队长,5年前被彭家勋的案子牵连炸断了腿,目前是警队顾问。”

“这次这么急找我们来,是爸爸那边有消息了?”查杰习惯性的咬了咬下唇。

“很抱歉,没有。”叫罗弘证的男人即便是瘫坐在轮椅里也有一种不可忽视的压迫力,“我是最后一个接触到你们爸爸卧底资料的人,我很抱歉当年没有保护好他们。目前也没有任何关于他们的消息。”

“算了,没有消息也算是好消息了。”吕鋆峰无奈的耸耸肩。

“这次找你们来,是因为上面收到消息,有批大货正在运往H市。上头想知道你们有没有更确切的消息。”

“目前没有。”朱戬摇了摇头,“周昊那边的确最近有风声说会有一大批货上岸,但到底是不是大货也没人知道。反倒是彭家那边最近道上动静挺大的,听安子的说法是熊梓淇最近拿彭家勋的钱炒股,给他赚了票大的,彭家勋正张罗着给他开公司呢。”

“是真公司还是皮包公司?”伟晋忍不住插嘴。

“不知道,我手头上那点人你们是知道的,没那素质,混不进去。”朱戬不自觉的开始抖腿,“听说彭家那宝贝独苗苗彭昱畅快回来了,估计着彭家坐不住了吧。毕竟彭家勋都放出来2年了。”

“派出所那边最近也是风平浪静的,所长一样除了正事不干,其他啥都干。”查杰低头想了想,又补充道,“但是有一点很奇怪,周昊那个智囊团里头,不是有个叫姚望的嘛。他和你们支队二组的杨业明有联系,我有两次和朱戬巡夜的时候撞见过。”

“鹅?有这事?”朱戬讶异。

“你瞎我又不瞎,姚望是长得漂亮,可一般的姑娘哪来的快180 的个子?两个人黑灯瞎火的在小亭子不盖棉被纯聊天?更别说资料里虽然写着二组杨业明有个女朋友,可你们谁见过了?资料里就一字,有。连个照片都没有,不奇怪吗?”查杰忍不住怼他。

“他那叫同类的直觉。”吕鋆峰忍不住也开始互损起来,反正他们仨都没个正形,“不过的确很奇怪,资料里可是连局长家的狗都有照片啊。”

“guni~你才同类!”查杰一脚踹到朱戬抖得正欢的腿上,“你也是,能消停点不?”

“斯……”朱戬疼的倒抽一口凉气,“大峰,你那儿有情况嘛?崽子,我这脚要断了我就上你家吃的你,住你的。”

“我这儿?没啥情况。赵志伟到底是不是卧底我到现在都没摸清。我在档案室里呆了快半年了,别说机密档案室的钥匙了,那老头连门都没让我摸过。你说我爸当年会不会唬我啊?”吕鋆峰没好气的抱怨,又扫了眼正搁边上装疼的朱戬,忍不住就张嘴接了话茬。“你上他家?得了吧,那哪是吃他的,住他的啊,你这是要睡他吧?哎,咱六姨昨晚还没把你打出记性来啊?”

“吕鋆峰,你这崽子最近是不是活得挺滋润啊?”被戳穿心事的朱戬非常恼羞,而且成怒。

眼看这仨猴子就要撒泼了,罗弘证笑着朝黄伟晋摆摆手,意思是,得啦,你的人,管管吧。

“你们三个都给我闭嘴站好。”黄伟晋白眼都快翻上天了。

“我总结一下你们刚才说的,彭家和周昊那边,最近都有动作,到底是谁的大货目前还不得而知。这方面朱戬你跟进一下,码头毕竟是你的地盘,他们走冰总要跟你打个招呼的。”

“嗯,码头那边我扛着,彭家那边有安子呢。就是周昊那丫的不好下手,你们送的人好像都折了吧?有什么新的打算吗?”

“暂时还没有。”黄伟晋想了想,又继续道。“查杰你继续监视你们派出所那边的动静,至于大峰,你的任务还是监视赵志伟,同时尽快想办法进入机密档案室。你爸当年藏的档案估计只有你能找得到。”

“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黄伟晋说完扭头咨询罗弘证的意见。

罗弘证的手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耳垂,沉思片刻,补充道:“查杰提那事……大峰,你俩都注意一下,如果真发现有来往,先按兵不动。毕竟,明枪易躲,暗箭难防。顺便看看能不能顺腾摸俩瓜出来。”

“啧啧,罗队长果然是罗队长,说话就是不一样,正中要害啊~”朱戬假模假式的夸赞了两声,见没人理他,又悻悻的低下头去。

“行啦。”黄伟晋站起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递给朱戬,“给,你们最近的补贴。”

仨猴子眼睛立马都亮了,凑一起开始寻思着今晚去哪儿逍遥了。

罗弘证从兜里又掏出10张毛爷爷递给查杰,“给,今晚算是我和伟晋请你们吃的。抱歉让你们担这风险了。”

“哇~大哥!”查杰接的毫不手软,脑子里全是肥牛,肥羊,火腿片……

“走走走,查杰,咱俩先去点着,一会赵志伟回来了朱戬就能出来了。”吕鋆峰开始起哄。

“我靠!崽子你俩有没有良心啊!肥牛给我留点啊!我还要草莓!”朱戬捂着胸口觉得自己白护了这俩白眼狼十几年。

“放心吧,1000呢,换成草莓山能把你压死~~二狗哥~~”“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吕鋆峰和查杰的声音远远地从门口飘来。

朱戬觉得自己听着都想流泪!

“对了,伟晋哥。”朱戬操起桌上的笔,在他手心上写下了一个账号。“这是我的网盘,里头有一张照片。那人叫卢岳,外号弹壳。这两天刚来H市的,啥事没干,名头倒不小,你有空帮我捞捞这小子的底。”

“嗯,你自己也注意安全。”伟晋往朱戬的手心里塞了个耳钉,“GPS,金贵着呢。”

“嘿,小的谢谢您嘞。”朱戬把耳钉带上,又是一副吊儿郎当的痞子模样。

“哎,伟晋哥,不对呀,你明面上不是不干了嘛?怎么现在能在警局自由出入啊。”

“我现在的身份是顾问家属。”伟晋的手拍了拍罗弘证的肩膀,笑着说,“刚忘了说了,这是我爱人。”

朱戬扯了扯嘴角,得嘞,您老这恩爱秀的比我们熟练。

惹不起呀惹不起!

溜了!溜了!

评论 ( 20 )
热度 ( 10 )

© 沈问 | Powered by LOFTER